[观影日记]风语咒

因为好评率去看的一部电影 
首先画风很美 视觉效果也很炫 整部电影富含中国元素中国特色 特别是开头那一段背景铺垫既酷炫又有美感 

我还很喜欢男女主一起走的那一段 浪漫有趣



其次我要表扬一句台词——“每当我遇到异常的危险时,我反而会特别平静,因为我是主角,我不会死的!”from朗明(台词不一定准确,但是意思准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在电影里看到这种吐槽的确令人会心一笑 



但是 我不得不吐槽这部电影以下几点

-------------------------涉及剧透-----------------------



1.本剧人物脸谱化严重,二元对立正邪分明
反派假叶一点介绍都没有,甚至还有“让邪恶笼罩世界”这种沙雕台词(?)动机呢???比如他觉得这样是为苍生好或者他觉得这样做很有趣,可惜无交代;男主以及众侠岚就是绝对正义。
唯一要说游走在正邪边缘的难道是小妖孽?“我的世界里除了邪恶就只有你了。”from小妖孽。但是这个角色的这句话还是将这部电影推向了二元对立的极端啊…
2.剧情线推进较突兀尴尬,台词剧情低幼化
我们知道,现在流行的院线电影套路就是出一个大魔王,然后我们的主角做任务打卡推剧情到对阵大魔王。
然而这部电影里的反派势力“零”是个什么鬼!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 它就莫名其妙地出现了。零力也是一点交代都没有就出现的概念…



衷心希望在主线任务铺垫上国产电影可以多多向漫威DC学习!同样的套路,为啥人家拍起来感觉自然很多……
以及莫名其妙地男女主就被抓了同居了,男主吃下的陀螺堵在肚子里害得他只进不出到最后拍得像十月怀胎了一样…可是,大哥!我没有忘记!堵在他肚子里的是翔!!!!💩!!!!!!!想到这一点,那男女主共度仿佛养胎的“浪漫”日子就很尴尬…甚至还有那么一点令人反胃…【这里其实让我联想到了捉妖记…】
然后男主的成长也很无法形容,自瞎双眼之后就把大boss饕餮干掉了……【恳请各位小朋友不要在看了以后觉得自瞎双眼就能拯救世界!】
那请问你的妈妈费劲许愿让你看见结果她变成罗刹以及之后的所有剧情发展到底是干嘛的…这里的剧情发展使得之前的所有剧情都变得很可笑…难道就为了大boss出场?大boss也不缺这一只罗刹啊…还是说为了让男主去打boss?
男主成长突兀
大boss死得很突兀【哎呀这一点让我想到了狄仁杰四大天王】

3.不知道为啥,这部电影让我联想起很多电影——《神奇女侠》《捉妖记》《长城》《大圣归来》《狄仁杰四大天王》…只是有一些相似的联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
4.配乐好听,画面好看,可是为啥搭配起来感觉很尴尬???
特别是女主疑似死亡那一段,尴尬癌犯了
5.侠岚们很酷炫,可惜都没有具体人物介绍,没能做到群像化…不过也许人家写剧本的本来就只想带男主一个人呢…


ps.假叶配音是边江大大,导致我看到假叶说话总会试图寻找周棋洛的影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各位配音大佬点赞!!!为边江点赞!!!




评论
热度(5)

© 酒杯秋吸露 | Powered by LOFTER